今年6月14日是第23个世界献血者日。6月12日,池州市贵池区在区政府广场开展2026年贵池区区直机关事业单位集中献血活动,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、踊跃参与,用滚烫热血传递社会温情。


活动当天一大早,区政府广场献血现场秩序井然,不少干部职工已在排队等候。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,大家依次完成信息登记、资料核对、身体体检、血液初筛等各项准备工作,各项环节有条不紊。经检查符合献血条件的人员有序登上献血车,伸出手臂、捐献热血,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。


现场暖意融融,志愿者们全程贴心值守,向在场人员发放无偿献血基本知识手册,普及无偿献血的科学知识、政策常识和注意事项。同时,为完成献血的人员递上葡萄糖水,帮助大家及时补充体能,细致周到的服务让献血现场充满温情。
“我是第一次献血,能参与进来贡献自己的力量,感觉很有意义。”区城管局工作人员陈小军认真表示,无偿献血是一份温暖的社会责任,能够用自己的血液帮助他人、挽救生命,是一件值得骄傲和坚持的事,未来他也会持续参与公益献血活动。
“正常献血对人体没有危害,反而能促进血液循环。”有着十年献血经历的区疾控中心初筛师吴流海始终坚守公益初心,累计献血量达4000毫升。他深知临床用血对于病患救治的重要意义,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人主动参与无偿献血,汇聚爱心力量、守护生命健康。
据了解,本次集中无偿献血活动共计196人成功参与献血,有效发挥了干部职工示范表率作用,进一步传播了无偿献血公益理念,弘扬了无私奉献、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,为临床用血保障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。下一步,贵池区将持续常态化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普及活动,广泛传播献血救人的公益理念,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无偿献血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,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。
热线电话:0551-62620110
举报电话:0551-64376913
举报邮箱:3598612204@qq.com





